临时爱

朱一龙铁血妈粉

不药而愈(沉心)

“事情过去14天了,韩沉,你的身体和心理感受还好吗?”

听见心理医生的话,韩沉迟钝地抬起头,茫然注视着他。好一阵他都没弄清身处何地,他眼前依稀还有那片深墨色海域的样子,浓稠的深蓝的海浪卷到面前,一祯祯地拍碎在礁石上,碎成烂漫铺开的沫。

“你还是觉得内疚吗?”

韩沉微微蹙紧了眉心。

“你同事的牺牲是一场意外,是疑犯的责任,不是你的。”

韩沉紧了紧手掌。是可以抓住的。如果再果断点儿探身,再用力点儿伸手。是可以捞住他的,也许。那个老警察。交道不深,一个普通的协警。不知道他有没有孩子,孩子多大了......

“韩沉。”心理医生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。“我们这几次治疗效果不好。你明天就得回去了。”

韩沉点头,病休了两周,是该回去了。

“你家人知道这次的事故吗?”

韩沉摇了摇头。

“跟家人多待在一处吧。回到当地要继续治疗,你的心理创伤还需要一些时间康复。”心理医生想起什么,“我听说你的爱人就是心理医生。虽然这不合规,但你也可以跟他……”

“不!”

韩沉斩钉截铁打断他,吓了中年医生一跳。

韩沉意识到了自己语气的无礼,放轻了声音说,“不用。谢谢你。”

是不想还是害怕自己的情绪影响到何开心,韩沉自己也说不清楚,只是下了飞机一颗心便砰砰跳起来,疯狂地想见他。

“你在家吗?”

那边的声音雀跃起来。“你回来了?”

听见何开心的声音韩沉觉得自己的身体也轻盈起来,那颗因内疚,触类同伤的心仿佛恢复了活力,忍不住轻笑着应他,顿了顿开口说“来接我。”说完耳根又发热。打小没撒过娇,在何开心面前屡次三番地忍不住。

那边的何开心声调拔高,兴奋地回道“好!”

可韩沉已经忍不到何开心开车来机场,自己打了车往家赶,路上给何开心打电话让他在家等着。

周末两人通常是住在远郊的别墅,何开心这天也住那儿,门口有条石子路,网约车底盘低,开得吭哧吭哧的。韩沉等不及,提前下车,提着行李箱往里走。

刚过拐角便看到有人骑着车从远处来了。明亮的蓝色T恤在阴郁的天色里突出得扎眼。

那人摇摇晃晃地飞奔而来,双腿别扭地盘在脚踏上,远远地喊“韩沉!”

韩沉这才看清了人,是何开心,他的小太阳。

“韩沉!”何开心半蹲着站起来,挥手喊他。

那是一辆儿童自行车,何一坤给自己儿子买的,车型太大,五岁的儿子骑不了,被抠门的何开心捡回来,偶而迁就着过矮的车架代步。

瘦高的个子因为盘腿的动作变得圆墩墩憨呼呼的,韩沉看得唇角上翘,索性一步都不走了,看他轧着石子路一点点儿骑过来。

等到了面前,那人跳下来扑进韩沉怀里,韩沉一把抱住了,搂紧了,往自己身体里又嵌得更紧些。

“怎么?”何开心被抱得有些喘不上气,却舍不得推开些,反手抱住他问。

韩沉摇头,闭眼笑了笑。

第二天收到心理医生的回访。“怎么样?回到家有没有感到好一些?”

韩沉回。“不药而愈。”

评论(9)

热度(8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