临时爱

朱一龙铁血妈粉

盲目(all花无谢)

演练了半个月,以萧平旌带队的长林军这次以半局之差输给了花满天。萧平章这次有意历练幼弟,托病不肯带队,萧平旌不杵阵,可输了这半局却不服气。两军都在圣上那儿领了赏,可萧平旌一直闷闷的不开腔。

萧平章偷偷捅他说,“输给花将军又不丢脸,他纵横沙场这么多年,你乳臭未干初次带兵,输阵不输人!”

这话说得低声,却被花满天听见了,他看着萧平旌长大,待他如亲弟弟,对他的脾性颇为了解,这时候笑道,“今年这场我胜得也不容易!原以为平章不在,我能取个巧,没想到平旌如今运筹帷幄颇有心得,比武我竟胜不了了,只在沙阵上赢了半子。”

这话说得谦虚却也不假,萧平章刚想替自己二弟客气客气,没想到萧平旌却低低哼了声说,“就是沙阵我也未见得输,要不是皇上累了,提前两柱香喊停,我总能从北境调兵,绕过大屋山偷袭到你花家大本营!”

萧平旌意犹未尽,萧平章只觉得他孩子气,伸手拍他脑袋。花满天却驻马沉思,半晌突然喊了一声,大笑道,“平旌说得对!他果然是有机会赢我的!”

三人牵马徐行,把今日对阵局势重又复盘一回,就连萧平章也不得不同意花满天并非谦虚。

“平旌果然出息了!”两位兄长齐声赞叹。

萧平旌有些不好意思,却又偷偷翘起了嘴角。

“作为奖励......”萧平章故意压下后面半句话。

平旌双眼一亮,调头绕向萧平章身侧,双手抱拳只待大哥点头。平章偷笑,冲着花满天使眼色。平旌又咬唇望向花满天,两眼巴巴的。

花满天原是端着胳膊想要逗他的,见这小将军现下这孩子气的样子又不忍心逗了,笑道,“去吧!今天我爹不在家,没人撵你。只是——你莫再顺着无谢的意思胡闹,又带他出去喝酒。一到冬天他便犯咳嗽,你还偷带着他出去喝酒,难怪我爹罚他禁足,不准你进我们家门!”

萧平旌又感激又委屈,偷偷嘟囔,“我要是不带他出去,他就不肯见我......左右是难为我......你们是不在乎我的为难......”

“你说什么?”花满天没听清他嘟囔了什么。

萧平旌赶紧摇头,扬起大大的笑脸。“什么也没说。——谢谢大哥!”

作为正牌大哥的平章不禁翻了个大大的白眼。“这弟弟不顶用了。给你们花家吧!”

两位兄长一路打趣,平旌却没心思反驳,一路快马加鞭往花家赶,刚进花无谢院门就见花飞扬捂着乌青的额头跳脚。

见到大哥花飞扬立刻委屈地喊起来,“大哥!老二又整我!”

花满天无奈地皱眉,捧过三弟的脸问,“他又干什么了?”

“他在院子里埋下机关,骗我进去,我一不注意跌了一次沙坑......又中了一支木箭!他他他!还骗我喝了一碗黄连水!”

花满天越听越好笑,听到最后憋不住笑出声。“你跌了沙坑怎么不退出去?你在他那里栽过多少次了,怎么还不吸取教训?——怎么还会中了木箭?”

“我,我,”花飞扬又气又急,结巴起来。

花满天又问,“那黄连水又是怎么回事?一路中了埋伏怎么还能上当?”

说起这个花飞扬更是气得跳脚。“他装得乖巧!等我进屋便对我嘘寒问暖,要替我瞧伤——”

不用说,这黄连水是当作伤药喝下去的。

三人在门口说着话,萧平旌却忍不了,急着想进里面寻花无谢去,平章拖住他手笑道,“都说他在院子里埋了机关,你还这么冒冒失失往里闯?”见他急得脸色发红,又好笑地拍他手道,“你再着急也先求他把机关撤了再进去啊!”

平章说这席话声音不小,周围的小厮丫头听见了,都偷偷地笑。平旌却是惯了的,并不觉得丢脸,昂首道,“没事,我小心些便是了。”说完提起长袍下摆便往里跑,刚一动便察觉不对,一声箭响,一支没有箭矢的木箭向着他面门直飞而来,他侧身一跃,堪堪躲过,还没松口气就察觉到脚下沙地松软,硬把自己拔起来,点着旁边灌木纵上矮墙,便看见刚站立的那片沙地陷成一座沙坑。

花飞扬见他身手利落,躲过了自己刚刚遭遇的一堆陷阱,不自觉地想给他拍两下巴掌,却听前面有人叫好,抬眼去看,正是花无谢。

花无谢一手捧着酒壶,一手捏着半块芸糕,懒洋洋靠着廊柱正慢悠悠吃糕。

萧平旌一见他立刻换了表情,扬声喊他“无谢!”

花无谢扯着嘴角冲他点头,向他示意院里的小径,要他下来。

花满天立刻阻止,又对花无谢道,“二弟你莫捉弄他,快把机关都撤了,让我们过去!”

“啊?”花无谢装傻,“我也没求你们来啊。”不等大哥皱眉又说,“我好不容易做的,还想留着自己玩儿呢。不撤!”

“花无谢!”

不等花满天骂,萧平旌便纵身落下,刚一站定便挨了一记从远处飞来的沙袋,正砸在他额头上。

“花无谢!”花满天真生气了,飞身过来察看萧平旌伤处。

花无谢也没想到真会伤到他,紧张了一瞬又笑了,把最后一口芸糕咬进嘴里,用拇指抹了抹唇角,又扬头喝了一口酒。

“老二,你小心又咳嗽!”花飞扬一手捂着额角一手指他。

萧平旌一双眼睛粘在他身上,恨不得立刻跃到他身边,却无奈被花满天牵住了手。

萧平章也跃到他身边,看他伤处无妨,笑道,“也不怪无谢顽皮,只是平旌盲目的缘故。”

这话刚说完,其他人还没会过意。平旌和无谢两个先红了脸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也不是不想更“霜花”。只是“霜花”还有三章之前的老文没贴,现在手里没有,连不上。插播一段“霜花”背景的前情吧!

评论(9)

热度(12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